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林草事业发展

2021-05-06 18:14:00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永胜县林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局在家干部职工74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总结,详细安排了2021年任务,并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节廉政党课。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县林草局党组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践行“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抓实日常监督、坚决纠正“四风”、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针对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抓党风廉政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是失职的意识,要不断加大管党治党工作力度。二要严守纪律,当好“领头雁”。局党组班子和各股室单位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自觉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三要严管队伍,念好“紧箍咒”。要抓好纪律教育、家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要坚持“以案促改”,督促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四要严明纪律,管好“责任田”。要认真履行林草项目资金监管责任,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实现对林草项目资金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监管。特别是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一定要管好用好,绝对不能出问题。要加强林草工程项目监管,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格财务纪律,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各级下达的项目资金发挥应有效益。

同时,会议结合省纪委监委组织编写的《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学习丛书的学习,向干部职工对六项纪律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地解读,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人不能交、哪些线不能越,结合丛书中列举的案例,将丛书归纳为党的六项纪律的142条“硬杠杠”分别作出阐释。通过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廉政党课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强化自我约束和提升品德修养的意识,为全县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 殷会琼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