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万勇实地指导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

2021-05-31 15:52:1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29日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万勇同志到玉溪市红塔区大营镇安哨“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前线指挥部指导工作。

万勇同志听取了亚洲象活动轨迹、安全防范工作汇报,强调指出,象群北迁以来,省林草局和沿途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密配合、无缝衔接,做到提前预判、提前预警,未发生人员伤亡、象群受到伤害事件,充分表明前线指挥部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有力有效。

万勇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力监测防控,抓好沿途群众安全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结合工作动态,及时总结经验,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象群逼近人员密集的城镇、村庄等区域;三是要安排好人员轮值监测,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四是要注意安全,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安全有效开展监测和防范工作;五是要加强舆情监测,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象群北迁以来,省林草局高度重视,自5月27日开始,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实地指导工作,及时调度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技术团队、亚洲象监测研究机构专家、西双版纳州和普洱市有亚洲象防范经验的专业力量参与防范工作。同时,根据象群活动线路,适时前移前线指挥部,并每天坚持在前线指挥部分析研判指导,做到盯紧象、管好人,确保人象安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