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6-04 19:39:5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颁布实施的第36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社会关心关爱草原、依法保护草原的意识,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了《2021年云南林业和草原法治工作要点》《云南省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方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规定,把《草原法》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内容进行部署。

 

6月4日,以“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全省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在曲靖市正式启动,各州、市林草局分管草原工作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及技术负责人,省林草局草原处、政法处、省林科院、省林检局、省草原站、省技工学校、省规划院昆明分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会场,省林草局政策法规处同志明确了今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主要任务,要求各地林草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活动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草原普法宣传,加大草原保护相关法规解读力度,及时总结、梳理草原保护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在草原普法宣传现场活动中,省林草局发放了《图说草原法》《草原司法解释宣传挂图》、草原法律法规宣传明白纸等普法宣传材料。针对少数民族地区,活动月还将运用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字对保护草原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促进普法宣传有形呈现、有效覆盖。运用传统主流媒体、现代网络信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有关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的重要信息,增强普法吸引力和社会效果。开展草原执法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草原执法监管坚决打击开垦草原和非法征占用草原等违法行为的通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草原执法监管专项检查督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两个通知的有关要求,以案说法,加强草原执法监督,坚决打击破坏草原违法行为。举办2021年全省草原管理暨草原监测技术培训班,宣讲草原法、配套法规及国家政策,切实提高我省草原管理及监测水平。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