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寻甸县鹤管局联合寻甸县人民检察院举办“6·5”世界环境日活动

2021-06-08 20:37:42   来源: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加强云南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公、检、法、司的法律监督作用,健全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助力鹤管局依法保护黑颈鹤及其栖息地生态环境。近日,寻甸县人民检察院和鹤管局在保护区横河管护站共同举办“6·5”世界环境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单位有寻甸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林草局、市生态环境局寻甸分局分管领导及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聘请的8名“法治护鹤员”。

在活动现场,一是开展保护区现场调研工作,由管护局工作人员带领实地调研保护区高山杜鹃种植项目地块,建议鹤管局开展高山杜鹃种植;二是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活动,进行入户回访,实地走访群众,宣传保护区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护区建设;三是在横河管护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鹤管局办公室主任介绍保护区建设管理及中央环保督查案例,与会人员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COP15大会在春城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保护区的工作支持。

通讯员 李珂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