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管护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信仰根基

2021-06-09 17:22:02   来源: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6月8日,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和第六章、《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同时会议以学习百年党史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景东自然保护区建设,奋力开创景东绿色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提升执行力始终是落实各项工作的最重要基础、是做好工作的最现实需要、是弥补制度缺陷的最有效途径。会议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学党史把好思想“总开关”、提升执行的能力、树立创新思维、严明纪律约束,久久为功、真抓实干,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保护区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执行力。

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杞麓湖的呐喊》《东河之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加强问题反思,对照案例警示中指出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通讯员 周梓楠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