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1 12:22:4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局机关办公的全体干部职工、其他局属单位主要领导、“两优一先”代表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7点45分,省林草局广场上鲜艳的红旗高高飘扬,伴着和风细雨发出了飒飒声响,干部职工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心中怀着对党的祝福纷纷走进会场。观看直播过程中,全体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学习,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观看现场气氛融洽、氛围浓厚。

观看直播结束后,召开了省林草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共表彰了90名优秀共产党员、5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为受表彰的同志和基层党组织颁发证书,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发表讲话。

 

万勇指出,今天隆重集会,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表彰“两优一先”典型,目的就是动员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汇聚起推动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万勇强调,回顾百年党史,我们深深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深感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是激励前行的源动力,深深感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深深感到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员必备的政治品质。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不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万勇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林草人一往无前、风雨兼程,在守护绿水青山、造就金山银山的伟大使命中抒写对党忠诚。在全省林草干部的不懈奋斗下,我们的林草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为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了新的贡献。在这个过程中,林草战线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在今年全省各级“两优一先”表彰中,赵贵华同志被省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季梅同志被省直工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程李军同志被省直工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森林自然中心第一党支部被省直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局本级也表彰了90名优秀共产党员、5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向这些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优秀品质。

万勇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胸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经济发展大局,为助推云南“跨越发展”贡献林草智慧和力量。要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发展大局、紧扣战略定位,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攻坚克难,坚定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林草篇章。

万勇强调,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正当扬帆起航。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扛起这一辈林草人的使命和责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林草事业新篇章!

  通讯员 李娅霖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