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川区林草局积极打造长江上游生态修复示范区

2021-08-25 18:06:34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昆明市东川区是我国泥石流发育地典型区域,也是云南水土流失较为严重、生态环境严重退化的区域之一。为突破生态瓶颈,东川区一直以来紧扣“长江上游生态修复示范区”“昆明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大力推进退耕还林、荒山绿化、面山造林、生态廊道建设、天然林保护、森林抚育和退化防护林更新改造等生态建设工程。

在打造长江上游生态修复示范区过程中,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充分发挥社会资本撬动作用,推动林业生态重大项目建设,投资20.6亿的东川区林业生态修复PPP项目开工建设。

东川区积极发展以核桃、花椒为主的“两棵树”林产业,打造花椒“一县一业”支柱产业,引进国家级龙头企业1户、省级龙头企业2户落地东川,培育花椒种植、销售合作社80余个。目前,全区核桃面积24.44万亩、花椒种植面积达10万亩,预计到2025年花椒进入挂果期,产量将达到6万吨。

据了解,2019年,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截至2020年底,东川区森林覆盖率从历史最低的13.3%提升到40.55%,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通讯员 李珂

编辑:钟颖 张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