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1-08-27 15:55:0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4日上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督查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有关文件;生态处、资源处、草原处、湿地处、动植物处、保护地处、改产处、林场种苗处、规财处、审批处、防火处、天保办、退耕办、林检局、林科院、双中心、规划院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处室、单位职能职责,对标对表中央、省委以及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分析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及存在困难和问题,谋划下一步打算和工作措施做重点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同志对全局下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向前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九个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牢牢把握融入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重点,苦干实干出成绩。要统筹兼顾、重点突出,围绕中心任务,突出核心工作,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划及配套政策文件出台、林长制全面推行、林草湿资源底数调查、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林草产业发展、林草保障、林草灾害防控、安全保密等九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林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出成效。三要强化作风,真抓实干树形象。要起而行之、集思广益,把工作统筹到位,督促到位,落实到位。要深入基层一线、直奔山头地块,切实通过真实的一线调研、一线检查、一线感受,全面理解把握林草工作。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