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与省林草局举行工作会谈

2021-09-01 17:42:4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3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与来访的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政经领事谢和安先生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王卫斌对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云南林草基本情况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王卫斌提到,长期以来,云南林草部门积极探索生物多样性有效保护的机制与模式,率先在全国开展极小种群物种拯救保护、野生动物肇事补偿、国家公园建设、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开展了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林业科技“双十行动”、建立较为完备的林业种质资源保存体系等创新和引领性工作,实现了4个“率先”、3个“创新”。

王卫斌表示,希望云南与加拿大能在极小种群物种保护、国家公园、湿地生态恢复及草原生态修复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谢和安对云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云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到访,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携手共建地球美好家园。

 

局草原处、湿地处、动植物处、保护地处、国合办、省林科院等处室(单位)参加会谈。

通讯员 邓俊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