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天空地”一体化实时监测系统应用培训

2021-09-06 18:41:10   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君山片区的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平台建设完成。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腰店、摆依寨管护站组织开展“天空地”一体化实时监测系统应用培训。老君山片区全体管护人员及局属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

项目建设工程人员对“天空地”一体化实时监测系统网络建设、监测功能、红外相机安装与维护、平台搭建、巡护监测信息录入和传输,后台管理以及综合研判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全面提升自然保护区的规范化、智能化和科学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保护区将以“天空地” 一体化实时监测系统投入使用为契机,充分发挥系统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巡护监测管理工作,全力做好保护区的巡护监测。按照管护站(台)的管护范围科学设置巡护监测线路,合理安排巡护人员,明确每条线路巡护监测内容和巡护频次,按照上传的巡护数据和轨迹进行综合管理。同时,根据红外相机自动拍摄上传的影像资料,综合分析研判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变化情况,制定科学的监测保护计划,全面提升保护区的管理水平。

通讯员 陆正彩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