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2021-09-13 18:11:0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到:

9月10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专题学习,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各项工作能力水平。

一是学习上做到研读深悟、入脑入心。活动以“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七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学习材料。支部及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基本要求和加强学习成效等工作作安排,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个人学习等形式,认真吃透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要求。做到“党史知识常学、党史故事常讲、学习心得常写”,使党员在理论上有收获、在思想上有感悟、在认识上有提高。

二是宣传上做到形式多样、掀起热潮。中心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动态信息、体会文章、交流学习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中心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学习教育中把握党的历史脉络,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中汲取丰富的党史精神食粮、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贯彻上做到结合实际,推进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党员通过“学”使思想更纯洁、通过“做”使工作更先进。中心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中心党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和服务意识,把理论素养的提高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推动创新型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实际成效。

此次活动用历史教育中心党员干部,砥砺共产党员的品格,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更好地建设党,为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通讯员 刘金玲

编辑:张雯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