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将开展草原职能转隶后第一次全省草原监测评价工作

2021-09-14 15:37:2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13日,全省草原监测评价视频培训班在昆明开班。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林草局昆明院、省林草局相关业务处室,各州(市)、县(市、区)林草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共867人参加。

据悉,本次草原监测评价是草原职能转隶后全省开展的第一次草原监测评价,旨在解决目前草原资源基础数据不清、基础情况不明、生态因子判断依据不足等历史遗留问题,为推进云南草原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会议从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落实力和推动力、增强工作执行性和保障性3个方面对全省开展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是一项关乎履行林草工作职责、加快实现林草深度融合发展、草原具体任务落实的重要工作,各级林草部门要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开展技术培训、按时推进工作、保证安全质量,同时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加大督促指导,切实把草原监测评价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云南省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方案》,下一步,云南省草原资源将实现常态化监测。其中,每10年开展一次草原基况监测,每5年开展一次草原生态状况评价,每年开展一次年度性动态监测,并将根据具体情况组织开展应急监测等工作。

通讯员 刘洋 刘峰

编辑:张雯 杨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