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双江县开展种子经营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2021-09-24 17:01:11   来源: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    分享到:

为规范辖区内种子经营行为,加大监管力度,近日,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种子经营市场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双江县林草局、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随机抽取8家种子经营户进行检查。本次检查涉及全县四乡两镇,主要对经营户是否按证经营,种子来源是否清楚,种子质量是否符合生产要求等进行检查,对被检企业实行一户一表、登记造册,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结合问题立即整改,并通过系统适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

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双江县种子经营市场,增强了企业的信用意识和守法、用法意识,促进了双江县种业生产安全。

通讯员 董明秀 赵春芬

编辑:钟颖 杨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