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草局强化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防范工作

2021-09-24 17:03:39   来源: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总结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德宏州林草局、各市(县)林草局分管领导、有关科股室(站所)负责人及负责森林草原火灾普查工作人员5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全省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1年度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查找了全州林草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不足,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全州林草系统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德宏州林草系统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落实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适应了全州应急组织体系调整,行业防火职能逐渐优化,基层防火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宣传培训和队伍有所增强,实现全年零火灾,22年无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发生。

会议强调,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和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要求,继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二要紧盯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前研判本区、本单位领域事故灾害发生规律,加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场所和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整治力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抓实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关注近期重要气象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做好防汛救灾的各项准备;四要加强监测预警和检疫,完成好草原有害生物调查,严防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维护林区生态安全;五要强化重要时段的应急值守,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坚持实战标准,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快速反应,有力有效积极参与各类防灾减灾和抢险救援。

通讯员 李自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