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三服务”“四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6 18:02:33   来源: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林草工作相结合,通过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三服务”为抓手,强化“四个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处发展。

抓好“三服务”

服务林草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主动服务林草发展。结合林草行业工作实际,制定10方面“民生实事计划”,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将责任落实到人。在开展具体工作中,对于需要公示的情况,依照政务公开有关规定进行了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服务群众期盼。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进村、进社区,认领服务岗位,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丽江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结合丽江植物园建设和丽江市杨善洲纪念林建设,联合丽江市直机关单位、中央省属驻丽单位和驻丽部队,开展了2021年度丽江市市直机关单位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以“学习杨善洲 绿化彩云南”为主题,发动干部群众1100余人,开展了2021年丽江市杨善洲纪念林永胜县竹柳种植暨五郎河美丽河湖建设堤岸绿化活动。市林科所党支部到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太安乡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进行林业技术指导;到玉龙县鸣音乡开展油橄榄实用技术培训,培训群众170人。拉市海保护区管护局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0人次,开展了拉市海周边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灌溉沟渠、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等服务活动。泸沽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党支部对保护区周边的小学及温泉村委会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发放印有森林防火和林政资源保护标语的作业本共计17000余本。

服务作风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基本合格整改与以案促改相结合,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对标先进,在全市林草系统掀起新一轮向“优秀共产党员”宋亚洲同志学习的高潮。通过对林草系统正反两面典型案例的剖析,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教育、完善制度,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优化作风、改进工作。

开展“四创新”

创新工作思路。快速成立机构,动员部署,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协调指导,分管领导及时召集人员,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成立了综合组、督导组、宣传组,进一步充实力量、强化协调、细化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创新活动载体。结合林草实际,依托本市红色资源,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纪念馆、开南研习所、永胜县边屯文化博物馆、毛氏宗祠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创新督导方式。成立督导组,坚持真督实导,高标准、严要求,分阶段列出重点任务清单,适时开展督促指导,按照时序进度高质量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班子成员深入指导联系支部,以指导促落实,全面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仰信念、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受欢迎、出成效。

创新宣传方式。成立宣传组,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及时反映林草部门的亮点成效和创新做法,结合林长制改革、森林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编辑:钟颖 杨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