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川区召开“一县一业”工作座谈会

2021-10-25 18:18:53   来源: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昆明市东川区召开“一县一业”工作座谈会,各乡镇(街道)分管花椒产业的领导、林业站站长、花椒种植大户及技术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探讨当前花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推动花椒产业良性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花椒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位统筹,全区花椒产业发展政策保障、规划布局、种植规模、示范引领等方面呈现持续向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发掘产业优势。东川区要依靠发展花椒产业的优势,发挥种植大户示范带动作用,立足本地实际,采取大户带、现场教等方式,强化花椒栽种技术培训,加大“一县一业”产业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花椒产业发展。二要理清发展思路。坚持基础先行,完善配水工程,把项目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花椒种植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加强科技指导,做好试验示范,充分研究市场,用数据和效益说话,让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实惠。三要做好花椒品牌。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标准为引领,用开放的思想、自信的心态,发挥团队优势,紧跟市场需求,借助科技力量,牢牢抓住“一县一业”这条主线,高质量推进东川区花椒产业落地见效。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