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仁县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

2021-10-27 17:12:58   来源: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确保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方山管护局、国有林场、各乡镇林草服务中心等相关技术人员共35人参会。

会议邀请省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对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意义、对象、内容、方法、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参会人员到野外实地进行样地普查操作。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培训人员了解和掌握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操作流程,为后续开展野外普查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获取森林和草原可燃物、野外火源、气象条件等森林和草原火灾致灾要素,掌握历史森林和草原火灾信息,对查明区域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扑救、保障应急等综合减灾能力情况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各参训单位要做好支持与配合,安排专人全程参与普查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不拖沓,普查高效、质量达标。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向群众宣传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意义、目的,主动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防扑火常识宣讲,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三是要建立健全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评估指标体系,提升全县森林火灾防治能力,切实保护森林草原资源。

通讯员 起兴旺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