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南县林草局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获群众点赞

2021-10-27 18:47:51   来源:广南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林业和草原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获群众点赞。

一是开展植绿补绿,美化亮化靠前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结合广南县“七城创建”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协调种植22株城市绿化大苗,种植绿篱430株、麦冬21070株、地被260平方米、补植补绿混合草籽10.4斤,发动单位80余人开展校园增绿护绿行动,共为校园栽种木春菊、六道木等景观树苗2000余棵,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的生态环保意识。

二是防治森林病虫害,森林保护向前一步。积极组建病虫害防治专家团队,研究制定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方案,对全县森林病虫害重发、易发区域进行摸底调查,实时跟踪管控,竭力减少病虫害发生。

三是加大野生动物救助,和谐生态更进一步。近年来,大量野生动物纷纷来广南“安家”,导致一些受困、落单或受伤的野生动物误闯居民区、校园等地。为此,广南县林草局设立了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点,对需救助的动物进行喂养、治疗,待其恢复健康后,再重新放归大自然。

四是规范集市管理,齐力共治走深一步。积极组建林草宣传小分队,每月深入城乡集市、花鸟市场开展“一法一决定”释法解读和“拒食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陋习”宣传活动。对市场主体、经营户进行全面督查检查,涉及摆卖食用野生动物的摊位、门店、野味餐馆等一律依法查封。同时联合公安、农科部门,对辖区内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展演经营利用单位、集市、餐馆、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等进行全面整治。

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成为县林草局工作的“新常态”,下一步县林草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林草工作全过程,作为检验林草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竭力帮助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事,竭力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通讯员 刘桂红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