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2021-11-16 16:59:44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根据国家、省、市、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保山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11月12日,保山市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将通过开展全县森林可燃物、野外火源、历史火灾、减灾能力4项风险要素调查和承灾体数据收集,运用信息共享和数据整合的方式,客观反映全县森林火灾风险水平,为各级政府有效开展森林火灾防控提供权威的火灾风险信息及科学决策依据。

此次普查工作覆盖全县13个乡镇和6个林场。普查对象包括森林、林牧区人员及设施,以及与森林火灾密切相关的其他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各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林草经营单位、部分居民等。涉及外业的森林可燃物调查全县共102个样地,其中,标准地92个(乔木林84个,灌木林8个),大样地10个。

为确保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邀请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昆明分院的技术指导老师,以室内培训讲解和外业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为期3天的技术培训。同时,县林草局抽调工程技术人员组建技术指导组,各乡镇、林场抽调专门人员,负责本辖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统筹、协调、保障并参与4项调查的内外业工作,确保了参与普查技术人员相关技术规程的正确运用和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完整性、可靠性。

通讯员 李静

编辑:张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