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罗平县钟山乡开展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监测工作

2021-11-22 16:57:22   来源: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乡域内石漠化状况,并为生态建设宏观决策提供依据,根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曲靖市罗平县钟山乡结合实际,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监测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数据核查上报工作。

此次石漠化监测以云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为基础,结合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和智能识别(AI)技术,全面查清岩溶地区石漠化土地面积、程度、分布状况,掌握石漠化土地的动态变化、演变趋势。钟山乡共涉及调查图斑个数12454个,分布于11个村(居)委会,具体分为内业和外业,内业主要完成地块因子表填写,外业主要是采集前期应复位特征点12个,本期石漠化特征点24个,潜在石漠化特征点22个。目前内业、外业核查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将组织工作人员认真进行核对并按时上报数据。

通过此次调查,掌握了钟山乡岩溶地区石漠化状况、动态变化信息,为县政府制定石漠化防治政策和生态保护修复规划,持续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加快石漠化土地生态修复,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岩溶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数据资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陈美祥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