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峨山县林草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11-25 17:54:35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抓手。峨山县林草局将列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分解到各个责任科室,并明确了完成时限,重点解决群众身边的实事。

截至目前,峨山县林草局履行行政许可78件,其中办理林地征占用14件201.4183公顷,主要服务绿色钢城基础设施和民生建设项目,办理绿化苗木等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3件,办理竹子和绿化苗检疫14件,办理木材采伐证47件,批采蓄积13615立方米,主要是人工林抚育间伐和工程项目建设采伐。

峨山县林草局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主动加强监督监管。按用地性质、用地现状等内容定期或不定期抽检林地征占用项目,组成检查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地,采取现地踏勘、比对审批用地范围、与用地单位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实施情况等方式监督用地情况,确保用地单位依法依规使用林地,切实做好绿色民生建设工作。

通讯员 徐曙梅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