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镇康县组织澳洲坚果培训助林农增收

2021-11-29 19:23:24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年来,临沧市镇康县把发展澳洲坚果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突破口来抓,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县按照“谷、轴、带”规划布局种植澳洲坚果43万亩。

为进一步加快镇康县坚果产业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绿色化、市场化进程,掌握品种改良、管护等实用技术,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和农民增收。镇康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及多家相关产业公司组成专家组,围绕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澳洲坚果种植管护等方面知识,对澳洲坚果专业合作社成员、澳洲坚果协会成员及广大澳洲坚果种植大户、农户等进行培训。全年计划完成澳洲坚果管护科技培训2万人次,科技入户率达到90%以上。通过“1带10”的模式,确保每户有一个种植技术“明白人”。

据悉,专家组先后深入南伞镇、军赛乡和勐堆乡,以“现场观摩+实地操作培训+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讲授澳洲坚果修剪、施基肥、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摘、贮藏以及越冬管护技术,现场解答果农在培训中的疑问。截至目前,县林草局已开展培训15场次,3560余人参加培训。

通讯员 金自贵 杨王强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