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峨山县林草局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2021-11-30 15:59:05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林草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水平,近日,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全县林业和草原系统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继续教育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近期林草系统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专业知识扩展和交流,培训内容包括新时期草原监测技术、林政资源管理、智慧林业以及板栗产业发展四个方面,会上,两位高级工程师分别就新时期草原监测技术和板栗产业发展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介绍,阐述了草原的类型以及等级,着重介绍了草原动态监测的相关知识,对峨山县板栗产业发展指明方向,提出建议。县林草局负责人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就林政资源管理系统阐述使用林地的主要途径以及林下种植的管理和监测,为林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西南林业大学教授以智慧林业为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介绍,讲述如何依托大数据来发展林业。

最后,参加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就智慧林业、草原监测、林政资源管理内容进行充分探讨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探讨中共同进步。

此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峨山县林草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及时学习林草方面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新信息、新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林草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新形势下峨山县林草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通讯员 李欣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