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冬季水、电线路管道及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12-01 17:14:3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到: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为进一步保障好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和局属林业职工住宅小区用水用电和消防安全,近日,由局机关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物管公司、消防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局机关和局属各林业住宅小区开展冬季水、电线路管道安全大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老小区基础设施运行能力较为薄弱,在冬季严寒天气下,易发生跑冒滴漏现象,导致居民家中水压不稳、水量不足,影响居民正常用水的情况,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隐患。检查中还重点排查了住宅小区及出租铺面的落水管道是否通畅,下水管路及排污管道是否有阻塞,小区绿植、公共区域墙体是否有倒塌隐患,消防水管等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对存在问题的现场进行督促整改,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小区的用水用电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机关服务中心将再次实地检查整改情况,同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做好冬季用水用电安全的动态监测管理,有问题及时汇报,确保住宅小区的安全稳定。

通讯员 何飞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