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营盘镇召开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表彰大会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2021-12-01 17:16:34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总结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科学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11月25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营盘镇召开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表彰大会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当作重要事项来抓;二要强化宣传动员。各村(社区)要做好宣传,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将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宣传到村、组、户、人;三要强化督促检查。要加大对各村(社区)“两委”及护林员履职情况的督查力度,对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四要强化应急值守。各村(社区)要做好防灭火24小时值班制,坚持领导带班,一旦发现火情,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五要强化打击查处。要严格按照《森林防火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查处违规用火、故意纵火等行为,达到“打击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

此次会议对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与18个村(社区)负责人签订防灭火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