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督导组到昌宁县督导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2021-12-01 18:57:50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质量检查督导组到保山市昌宁县督促指导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督导组深入林区样地对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大样地、标准地及样方的布设、可燃物调查、样品收取等技术规程、标准和质量进行了现地检查指导,听取了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普查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和存在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和讲解。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开展好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普查工作进度,合理调配人员,在确保安全和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完成可燃物外业调查工作;二是提高普查工作质量,吃透技术规程,加强与省市技术指导组交流沟通,确保普查数据更精准;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可燃物调查与历史火灾、野外火源、减灾能力等三类调查同步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普查工作。

下一步,昌宁县将根据督导组的要求,统筹兼顾,把握标准和质量,加快工作进度,按时按质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通讯员 李静 段宝兴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