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启动冠斑犀鸟、绯胸鹦鹉调查和监测工作

2021-12-02 17:52:13   来源: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由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委托云南大学开展的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冠斑犀鸟、绯胸鹦鹉调查和监测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11月19至26日,云南大学教授赵雪冰一行分组深入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涉及的5个县(区)开展野外调查及走访,并于24日举办了冠斑犀鸟、绯胸鹦鹉调查和监测培训班,对保护区各级管护机构参加项目实施人员进行了鸟类基础知识及野外调查方法、冠斑犀鸟及绯胸鹦鹉生态学知识、观鸟基础知识等培训,有效提高项目参与人员对鸟类调查和监测的技术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为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项目计划在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区域,通过样线、样点、走访、红外相机等调查方法,初步建立监测体系,对周边社区开展保护宣传。通过项目实施,摸清冠斑犀鸟及绯胸鹦鹉在保护区内的数量及分布情况,确定物种重要栖息地,形成固定监测点,为冠斑犀鸟和绯胸鹦鹉及其栖息地保护提供基础资料。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