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亚热带腾冲草种质资源圃建设初见成效

2021-12-02 17:57:08   来源:腾冲市草原监督管理所    分享到:

2020年以来,保山市腾冲市大力实施云南亚热带腾冲草种质资源圃建设,草种质资源圃建设已初见成效。

云南亚热带腾冲草种质资源圃建设,为草种质资源保护、优质乡土草种驯化、栽培、选育奠定了基础,为优质草种质资源开发利用、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及草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截至2021年11月,总占地23.6亩,规划建设有7个标准化、规范化草种资源收集区,草种资源容纳量达400份的云南亚热带腾冲草种质资源圃初步建设完成,草种资源圃已建设内部通道1277㎡,围栏683m,网格2072m,节水灌溉设施1115m。

目前,云南亚热带腾冲草种质资源圃资源保有量已达115份,其中有22份采收种子后开展扩繁试验种植,通过扩繁试验种植,腾越类地毯草和腾越狼尾草2个品种表现性能较好,通过对腾越类地毯草和腾越狼尾草2个品种开展品种比较试验和区域试验后,获得了较好的试验效果。2021年10月,保山市对腾越类地毯草和腾越狼尾草分别进行了草坪草和观赏草品种审定申报。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