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组织举办世界自然遗产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高班

2021-12-16 14:52:35   来源: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分享到:

12月1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组织举办全省世界自然遗产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高班。省林草局各相关处室、各相关州(市)、县(市、区)林草局以及世界自然遗产管理机构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云南省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准确分析了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现状与形势,并就云南省世界自然遗产管理下步工作明确了方向、确立了目标,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宋峰教授为学员们在线授课,从世界遗产基本概念、发展阶段、价值判断等角度切入,逐步讲解了中国世界遗产管理工作的发展现状与关键问题,并就如何提高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能力建设水平进行了全面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展示。

此次提高班,使从业人员对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了解,有利于提升全省世界自然遗产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全省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