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山市调研组到昌宁县调研林长制工作

2021-12-20 17:42:19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保山市林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林业和草原局组成调研组到昌宁县调研林长制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柯街、漭水等乡镇实地查看了生态公益林建设、古树名木保护、乡村风景林、林产业扶贫等情况,并在乡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乡镇关于林长制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昌宁县林长制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县、乡、村三级务必上下联动,全面推进昌宁林长制工作;二是乡级和村级的责任区划分要清楚,责任人要明确,确保管护全覆盖;三是要按规定时间完成建立林长制工作组织体系,设立林长,划定林长责任区,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调研组指出,要把全面建立林长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面推行林长制,在深入推动林长制基层基础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建立网格化管理的责任机制,充分发挥“一长两员”的作用,实现对森林资源的有效保护,找准突破口,做大做强林业产业,结合乡村实际,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帮助林农找准增收致富新的切入点,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李静 李相龙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