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林长制第四工作督导组到罗平县开展督导检查

2021-12-20 17:47:25   来源: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曲靖市林长制第四工作督导组到罗平县督导林长制推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就罗平县林长制推进相关情况进行汇报。一直以来,罗平县委、县政府、县林草局将推行林长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组成林长制工作专班,形成局长主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专班人员负责具体业务的工作格局。同时结合罗平县实际,征求意见后拟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方案,以林长制的推行助推林草改革和林草产业发展,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罗平县高位推动林长制所做的工作。

会后,督导组实地到鲁布革乡、长底乡对乡、村两级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指导,并对县、乡、村林长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强调,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林长制运行,统筹好各项资源,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着力构建乡镇(街道)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要顺势而为,加快乡级实施方案和村级工作计划出台进度;要压实责任,科学划定责任区域,积极指导责任区域开展好巡查管护工作;要加强宣传,以创新的宣传形式、科学的宣传办法激发林长制活力,盘活林草资源,实现群众共享生态红利。促进实现林草资源保护从林草部门唱“独角戏”到党政各部门与群众齐抓共管的“大合唱”。

通讯员 黄飞圆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