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2022-02-11 10:26: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到: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8〕218号),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负责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下设机构综合科、生活科、车管科、保卫科、财务科等五个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以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主线,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做好局机关后勤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等工作,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管理水平。

1.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保持机关干净整洁。

按照《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压实控烟责任,制止餐饮浪费,确保局机关内外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确保局机关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走向深入。

2.强化公务用车调配,保障机关公务出行。加强驾驶员安全行驶知识学习,切实加强公务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增强驾驶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用车有责”“出车必检”制度,确保局机关各次公务出行的安全有序。

3.抓好办公用房管理,实现办公用房合理使用。落实好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坚持办公用房调配使用、维修改造等管理制度,本着节约机关运行成本的原则,推进办公用房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集约使用。

4.抓好物业和食堂监管,提供优质后勤保障。加强对物业和食堂服务的监管、指导与考核,不断提高卫生保洁、会议服务、安全秩序、绿植绿化、烹调技术、服务礼仪等方面的保障服务工作水平,为局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提供优质、高效、快捷、便利的后勤保障和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5.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确保林草系统平安稳定。围绕平安云南建设目标,继续落实平安建设各项任务,加强沟通外联,进一步深化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林草系统的和谐稳定。

6.抓好治安消防安全,保障机关办公秩序。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突出重点防范、重点督查,确保万无一失。保安人员坚持24小时交叉巡逻,做到勤查、勤看、勤听,不睡岗、不脱岗、不坐岗;门卫坚持人员进出和物品登记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果断处理,把不安全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

7.抓好固定资产管理,实现固定资产安全完整。按照《云南省林业厅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做好机关各处室资产清理、盘点、变更、报废处置工作。同时做好政府采购申报、招标代理机构抽签、签订合同等相关工作。

8.在重要会议和重大公务接待活动后勤保障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坚持完善会务、公务接待活动的相关制度,进一步细化会议、接待活动标准,努力做到重要会议和重大公务接待保障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无差错、零失误。

9.在强化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切实提高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2人。在职实有2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务总收入378.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78.39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6.9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晋升导致人员经费及相应定员定额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378.3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64.6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3.7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4.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6.9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晋升导致人员经费及相应定员定额公用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378.3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64.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4.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39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晋升导致人员经费及相应定员定额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2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含上年结转14.26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3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7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9.4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1.3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09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补助支出。

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机关服务279.5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公用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4.0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无增减变化。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车辆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局机关统一管理使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做好本单位人员、公用经费保障,按规定落实干部职工各项待遇,支持部门正常履职。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指的是“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资产纳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统一管理。

 

相关附件: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度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