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上半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22-10-20 17:41:1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财务处    分享到: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要求,现将2022年上半年涉及林草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采购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政府采购公示政策。省林草局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严格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的通知》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内控制度》规定,认真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内控制度》中明确:在进行政府采购活动时,采购处室(单位)应主动公开政府采购信息,并在采购结束后将公开情况书面报送局机关服务中心;属于政府采购监管部门批准的采购项目,在采购完成后,采购处室(单位)或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在省级财政部门制定的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上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采购信息;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之外,按采购限额规定不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的项目,在采购完成后,采购处室(单位)应当在省林业和草原局门户网站上向社会主动公开采购信息。

(二)政府采购公示内容。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要求,林草项目政府采购主动公开的内容包括政府采购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项目预算金额、中标和成交结果、采购文件、更正事项、采购合同、单一来源公示、终止公告信息,以及竞争性谈判、磋商和询价公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等信息。涉及国家秘密、供应商商业秘密,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应予保密的政府采购项目信息除外。

(三)政府采购公示情况。2022年上半年,省林草局申报政府采购计划项目60项,其中27项采购已全部完成采购招标公示、中标、成交结果公示全过程,合同金额1543.39万元,均已在省政府采购系统和本部门门户网站完成全过程公示公告。

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政策。省林草局省本级涉及林草工程项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和《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项目范围规定》标准开展,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信息公开要求,凡是进入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必须同步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省林草局门户网站上向社会主动公开招标信息。

(二)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要求,主要公开内容包括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核准、市场主体信用、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合同订立及履行等信息。

(三)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情况。2022年上半年,省林草局省本级没有林草工程建设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

三、林权交易信息公开情况

省林草局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积极推进林权交易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并在云南省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加挂了“云南林权交易中心”,严格按照国有资产交易的程序,从转让申请、信息披露、主体资格审查、交易方式选定、组织交易、资金结算、出具交易凭证到林权变更登记建立了一套完整有序的流程。2022年上半年,共有1宗集体林权交易项目在产权交易所进行了公开,交易面积2264亩,成交金额566.14万元。

四、野生动植物制品罚没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海关等执法机构依法罚没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应移交野生动植物主管部门依法处理,省林草局认真抓好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接收处置工作。2022年上半年,省林草局未接收昆明海关罚没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编辑: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