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项目能否使用郁闭度0.5以下的天然乔木林?

2022-05-26 20:52:5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5月20日,钟*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您好!

按照《云南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指南》: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和民生项目配套临时用地,经营性项目可以使用天然林范围为:符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令第35号)用地条件的天然灌木林地以及郁闭度0.5(含)以下的天然乔木林林地。

请问一下,风电项目能否适用该规定,即风电项目的临时用地能否使用郁闭度0.5以下的天然乔木林?

谢谢!

2022年5月2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钟*:

您好,您咨询的“风电项目能否使用郁闭度0.5以下的天然乔木林”留言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通知》(林资发〔2019〕17号)文件规定,风电场项目风机基础、施工和检修道路、升压站、集电线路等,禁止占用天然乔木林(竹林)地。

感谢您对云南林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