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

2022-08-04 19:10:3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集中观看了《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的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林草工作的相关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林草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林草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同时要把巡视整改当做扶正祛邪、自我革命、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此次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持续推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焕发新气象,彰显新担当,以优异的林草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下步开好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