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草局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专题党课

2022-09-08 19:36:2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9月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同志以“驰而不息强作风,真抓实干提效能,以林草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专题党课。

党课从作风与效能的概念及关系、百年党史看作风和效能建设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所蕴含的深刻含义,从开展作风革命的紧迫性、必要性两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述了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意义,从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三个方面指明了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方法路径,围绕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存在的作风问题就如何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实效提出了6个方面具体要求。

党课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及效能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百年来党的作风与效能建设经验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创造性地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命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作风和效能建设的理论体系,为我们抓作风、效能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历史反复证明,硬的作风、高的效能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仍将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推动建设发展的关键所在。

党课指出,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建设高素质林草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我们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有待提升等突出问题,离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定位,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离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效率意识,不等、不靠、不停、不看,敢抓敢管、攻坚克难,以自我革命精神破除思想积弊、作风顽疾,不断推进工作取得实效,奋力推动云南从林草资源大省向林草强省迈进。

党课强调,省林草局肩负着守护全省绿色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重要职责使命,要重点在“六个带头”上下足功夫、精准发力。一要带头勇于思想革命,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善于学习;二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树牢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树立实干观念;三要带头树牢效率意识,把效率意识体现在学习领会上,把效率意识体现在贯彻落实上,把效率意识体现在改进“三服务”上;四要带头践行“三个工作法”,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五要带头贴心为民服务,深入人民群众中察实情、深入到一线开展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六要带头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以来,省林草局党组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努力“转作风、提效能”,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林地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林草产业取得新发展,全省林草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呈现出新局面。

编辑:张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