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草局调研组赴砚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2-09-08 20:41:3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驻砚山工作队    分享到:

9月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带队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队员,省林草局相关领导及局办公室、规财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砚山县维摩彝族乡普底村委会等挂联村,实地考察绿美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走访重点脱贫户,面对面与村组干部群众交流座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外出务工收入等,深入了解维摩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调研组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当地群众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砚山县林草工作、绿美乡村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砚山县林草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文山州、砚山县林草工作重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还听取了局驻砚山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驻村工作队作为定点帮扶工作的“先锋队”,要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努力为所驻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一要主动接受锻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两个战场”,主动在基层一线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认真履行驻村帮扶职能职责,切实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不负组织嘱托和群众期望。二要严守驻村纪律,树好林草形象。驻村队员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制度和廉洁纪律要求,注意言行举止,坚决杜绝擅自离岗、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树立省林草局的良好形象。三要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多措并举推动当地群众稳定增收。同时,要充分发挥林草行业优势和自身专业特长,指导并参与好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双推进”。

编辑:张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