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濞大理爱心接力 成功救助蓝翡翠鸟

2022-04-26 14:59:52   来源:大理日报   

4月19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和大理州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接力救助一只蓝翡翠鸟。

当天上午,漾濞县热心市民杨爱南在自家商铺门前的街道上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翠鸟。于是,他找了一个笼子把翠鸟装好后,就急忙送到县野生动物救护站。

经鉴定,受伤的是一只蓝翡翠,体长约30厘米,是翠鸟科翡翠属的鸟类,已列入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系国家“三有”(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保护动物。经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鸟的翅膀应该是被弹弓所伤。

查看完蓝翡翠鸟的伤情后,县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小鸟送往大理州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救助。经过骨钉接装手术后,蓝翡翠鸟正在康复中。

近一年来,漾濞县野生动物救护站共计救护熊猴、眼镜王蛇、绯胸鹦鹉等野生保护动物13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0只、“三有”保护动物3只、野外放归野生动物12只,全县野生动物保护水平不断提升。

特约记者 杨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