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小可爱”现身!云南迪庆州范围内记录到北椋鸟物种

2022-05-17 17:10:59   来源:云南网   

近日,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德钦分局在开展监测巡护的过程中,监测到一种从未见过的鸟类,经拍照留影,由大理大学鸟类专家确认为北椋鸟。

 

在迪庆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记录到的北椋鸟

 

北椋鸟体型略小,背部深色。成年雄鸟背部闪辉紫色;两翼闪辉绿黑色并具白色翼斑;头及胸灰色,颈背具黑色斑块;腹部白色。雌鸟上体烟灰,颈背具褐色点斑,两翼及尾黑。繁殖于中国东北及北方;越冬迁徙经中国东南至华南及西南并海南岛。

 

 

 

迪庆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成立至今,一直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野生动植物的数量逐年增加,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此次记录到的北椋鸟物种,在迪庆州范围内属首次发现,是该自然保护区新记录到的一个鸟种,不仅拓宽了该自然保护区的研究范围,也充分展示了世界香格里拉物种丰富、生物多样的特性。

 

通讯员 忠永茨仁 龙华 摄影报道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