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云南筹备和参与多项活动 云南展和“云南主题日”活动精彩亮相

2022-12-09 17:51:50   来源:云南日报   

巧家五针松树苗 通讯员 闫科任 摄 华盖木花 毛果木莲

COP15第二阶段会议于2022年12月7日至19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安排和要求,第二阶段会议将继续体现云南元素、昆明元素。其间,云南展和“云南主题日”活动将精彩亮相。

为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这个重要外交舞台上充分展示云南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采取的举措、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把在2021年昆明举办的大会第一阶段盛况展示给参会来宾,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举办云南省展览展示有关活动,主要分为云南展和“云南主题日”活动,全部在蒙特利尔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中国角”内举行。“中国角”面积约380平方米,开放时间为2022年12月7日至12月19日,与大会同期。

云南展的全称是:发生亚洲象漫游故事的地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云南实践与成果展。展出时间为12月7日、12月15日至19日(高级别会议期间),共6天。展出内容包括云南省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采取的措施和举措、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丰硕成果等方面的内容。此外,根据国家执委办的安排,“中国角”内专门设立了50平方米的云南常设展区,展出实物展品,展示云南特色生物产品(永生花、普洱茶、云南咖啡等),云南普洱茶艺表演、特色饮品品鉴、云南生物多样性邮册等内容。

“云南主题日”活动将通过“极小种群物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合作”和“红河哈尼梯田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成效”三场边会,充分展现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记者 胡晓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