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专项工作组到昌宁县督导检查林草监测核查执法全覆盖工作

2022-05-06 17:54:17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专项工作组到保山市昌宁县开展林草监测核查执法全覆盖暨2022年第一期省级遥感森林即时监测图斑现地督促指导工作。

工作组抽取了漭水镇、大田坝镇、鸡飞镇、翁堵镇、勐统镇、更戛乡和湾甸乡七个乡镇十二个即时监测图斑,开展现地核查、查阅台账、图斑对比复核等工作,选取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图斑,对图斑的定性、变化原因、核查面积、核查蓄积量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核实,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工作组对昌宁县监测图斑核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做到领导重视、落实到位、专业严谨、查处到位、整改到位,监测图斑核查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位次靠前。同时,工作组就林草监测核查执法全覆盖工作中的毁林开垦、桉树采伐、林木采伐作业设计、审核审批等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昌宁县将抓实林草监测核查执法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切实抓实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维护好昌宁人民的生态权益。

通讯员 李静 屈尚萍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