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开展2022年全省林草系统行政执法案件评查省级抽查工作

2022-07-22 19:21:2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政策法规处、云南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以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临沧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林草系统具有丰富执法经验的专家组成两个工作组分别至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展本年度全省林草系统行政执法案件评查省级抽查工作。

 

 

此次案件评查在各州(市)林草局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四个州(市)各抽取3个单位开展实地评查。工作组与各州(市)就基层执法情况、林长制在法制监督方面的应用、执法队伍改革方向以及下半年违法案件督办工作等开展了经验交流和工作部署。

 

 

通过此次实地评查,各州(市)间加强了交流,省级执法监督部门对基层执法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也为基层执法部门解答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评查结束后各地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开展此类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以培养更专业、更规范的林业执法队伍。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