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2次会议

2022-01-30 17:29:0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省林草局党组2022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我省涉林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度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林草法治建设、林长制、国家级公益林优化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林草监测核查执法监督工作机制》《云南省林长制省级会议制度(试行)》等六项制度,以及《云南省国家级公益林优化成果报告》《全省2020年度营造林实绩和成效评估结果报告》等文件。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林草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推进林草行政执法管理系统建设,一体推进林草立法、普法、执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林草法治建设水平。三是严格控制人工商品林纳入公益林,组织编制全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方案,系统开展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四是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做好防盗、防火、防失泄密、防交通事故等各项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管住腿、管住手、管住嘴,过清廉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