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5次会议

2022-03-25 17:56:0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7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省林草局党组2022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我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火、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指南、党建等工作。会议原则同意《云南省总林长令(送审稿)》(第1号)、《云南省林下种植林地利用规范》《云南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指南》等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推动“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推进“双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省委常委会对云南省“双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林草系统要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双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紧研究林草碳汇工作。二要认真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站在大局和全局的高度,将森林草原防火和初发火处置中的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值班值守和督查检查,强化野外用火管控,督促落实防火区设卡管理等工作落实,充分利用林长巡林时机,推动各级防火责任落地落实。三要编印《云南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指南》。印发《云南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指南》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的指导服务,实现业主对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工作有效监督,提升工作透明度,减小林草部门自由裁量权,提高用地报批效率,优质高效做好林草用地要素保障。四要强化党建工作。要在政治建设、推进业务、机关党建中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全方位争先创优,找准在全国争先创优的着力点、发力点,努力推动林草各项工作往前赶、往上争,力争实现各项工作走到前列、榜上有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