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1次会议

2022-04-27 18:01:1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7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局党组2022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我省涉林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按照局党组研究制定的十条具体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作风效能革命。要严格落实《关于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存在问题自检自查的通知》要求,切实查找在作风上、效能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扎实整改问题、补齐短板,有效解决作风漂浮、人浮于事、工作拖沓等突出问题,确保实现省林草局党风、政风、行风有质的提升和大的转变。二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深入查找、及时整治食堂、学校、实验室及办公场所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时刻树牢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因盲目乐观、松懈麻痹、违规操作、失职渎职等造成安全事故。三要树牢森林草原防火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保持工作状态,通过开展明察暗访、情况调度和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四要积极推进林草产业发展。抓紧制定出台《加快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