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种苗站开展同心战“疫”志愿服务

2022-01-20 14:08:28   来源: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分享到:

近日,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各基层党支部党员积极协助社区,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元旦、春节期间参加金马社区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确保做到放假不放松,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省种苗站党委因地制宜地统筹协调,以党支部为基础,配合街道办、社区和物业服务公司,组成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措施,在昆明市呈贡区、安宁市相继发生确诊病例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蹲点值守同心战“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站31名党员参加值守志愿服务,他们既是防疫“宣传员”,又是“守门员”;既是各项防疫政策的执行者,又是群众安全健康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志愿者每天到岗进行值守,科学设置出入卡口,加强老旧小区流动人口排查,实施居民进入测温、扫码,查看健康码、行程卡,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和车辆,随时上报当天外来人员出入信息;在特定位置摆放了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参与楼道消杀处理等,最大限度降低老旧小区疫情传播风险。在志愿服务期间,省种苗站党员志愿者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四早”要求,强化闭环管理,一旦发生疫情将快速、坚决、果断处置,第一时间阻断蔓延,确保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为老旧小区居民健康提供第一道屏障。

通讯员 胡晓红

编辑:何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