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发现2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须弥红豆杉

2022-01-21 17:48:5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19日,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科研所、转龙管护站及保护区巡护人员在对保护区现存的13株须弥红豆杉进行物候监测过程中,新发现2株须弥红豆杉。其中,1株胸径达到17cm,树高6.4m,长势良好,是目前保护区内发现最大的一株;另一株位于近90度的垂直悬崖上,鉴于工作人员当时未携带安全绳等野外防护工具,初步估计树高2.3m左右,胸径2cm左右。

截至目前,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的须弥红豆杉数量已由13株增加到15株,增幅15.38%。随着科研监测持续推进及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保护区内野生须弥红豆杉数量有望进一步攀升。

接下来科研所、转龙管护站工作人员将携带野外防护用品对两株须弥红豆杉进行坐标核定及挂牌保护。

通讯员 李珂

编辑:何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