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晋宁区开展森林扑火专业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

2022-01-25 15:05:56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森林消防队员对预防森林火灾、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1月12日至18日,昆明市晋宁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邀请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到晋宁区各乡镇(街道)就森林扑火专业技能及应急救援知识进行培训,各乡镇(街道)共计320人参加。

培训采取实作、演示、现场讲解及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围绕扑火安全常识、扑火安全与避险、森林火灾案例分析、水泵架设、高压细水雾使用、风力灭火机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通过实战演练对存在问题进行点评,让全区专业扑火队员对森林防火扑救原理、火场避险理论及实战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培训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就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高压水泵的原理、使用、保养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林区林火特点、林区对扑救行动的影响、林区扑火常用战法、如何做到安全有效的扑火、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战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培训,专业扑火队员进一步掌握了科学组织扑救和安全避险等知识,提高了综合扑救能力,对全体一线扑火队员的能力提高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队员们进一步熟悉了各种机具设备的工作原理,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队伍战斗力的目的,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