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市专家对富民县一级古树复壮保护工作进行验收

2022-01-26 20:22:40   来源:富民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昆明市富民县林业和草原局于2020年承担了国家林草局古树复壮保护试点项目中的2株古树复壮保护工作,1月24日,省市专家和承担古树复壮保护试点项目的3个县区技术员到富民县进行项目初验。

初验组按照“一树一策”,量身定制“个性化”修复保护方案,对地下土壤改良、生长环境整治、安全防护、支撑加固、防虫防腐等措施逐一进行查验。经查验,富民县古树复壮保护试点达到预期目标,通过初验。

据悉,富民县具有百年以上树龄古树660株,随着树龄增长,部分古树出现生长衰弱和枯死情况,2019年富民县林草局对录入国家古树名木保护系统的200株古树进行了复壮保护。

富民县林草局将以此次古树复壮保护项目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保护古树名木的宣传工作,增强广大群众保护古树名木的责任意识,巩固富民县生态建设成果。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