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2022-01-27 20:05:38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4日,保山市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通过国家检查验收。

在验收过程中,检查组对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前期工作准备、外业数据调查、技术规程执行、内业数据检测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推进工作过程中组织的宣传培训、外业调查、内业整理、质检督导及“四个到位六个严格”等工作方式予以高度肯定。检查组认为,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组织有序,仅靠自身技术力量,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普查工作,培养了一批森林草原资源调查规划技术骨干,降低了普查成本,其独立自主、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值得推广学习,普查工作综合评定等级为“优”。

据悉,昌宁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可燃物样地调查普查森林可燃物样地101个,区划林分型图斑55个,布设角规点样地60个,收集样品804份;2016—2020年的减灾能力调查全县设置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5支107人,护林员19支861人,防火物资储备库20个,防火阻隔系统779条2515.9公里,瞭望台7个,防火道路244条1249.43公里,防火指挥系统1个,防火通信指挥系统1个,防火基础设施62个;2016—2020年的野外火源调查,全县经批准的野外用火834起,违规用火408起,重要火源点21033个,全县共有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员1597人;1990—2020年的历史火灾调查66起。

下一步,昌宁县将继续探索普查成果的应用,把森林防火工作的重心和思路逐步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为加快构建稳定的林草生态安全体系和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实的科技保障。

通讯员 杨春

编辑:李纹秀